登入

各地時間

 查各地時間請按此

網頁文章

網站容量管理對象 
 
 只列出超出網站容量限制的使用者

本會簡史

歡迎您來認識台中北屯貴格會

根據馬太福音廿二36~40、廿八19~20使徒行傳二42~47

我們教會存在是為要宣教、敬拜、團契、訓練、服侍

台中北屯貴格會簡史 教會50年歷史.htm

      台中北屯貴格會是在一九六0年七月十日開始的,經多處租遷到第六次才搬到現址,由平房起再建樓房,於一九七二年四月廿八日完成現今禮拜堂的全部工程,建造經費約四十一萬元,美東貴格會弟兄姐妹奉獻將近卅七萬元,過去得到的幫助將成為我們的力量──自立站起來、存感恩而去幫助別人。

    本會在美東貴格會台灣差會主席棣慕華牧師支持下,由蘇但以理牧師負責開拓,歷經李十記牧師、曾鎮藝牧師、以至現任林和明牧師的牧養。
    現任林牧師為本會第四任牧師,於一九七八年七月三十日教會十八週年感恩禮拜時同時舉行就任禮拜,就任一年之時,在同工們的信心應許下宣佈教會經濟自立自養,到了一九八0年七月廿六日慶祝教會設立廿週年、林牧師就任二週年、教會自立我們期待更多的人得著上帝的恩惠,因為我們蒙恩是要讓更多人因我們也蒙恩,我們不要長久停留在需要別人關懷、等待餵養的嬰兒階段,讓我們把握上帝帶領安排我們來在這教會的機會,好好愛祂、同心服事祂!使這教會因著咱們的齊心努力而自養一週年時,本著基督愛世人、關懷社會與貴格會美好的精神而設立「台中慕華協談中心」(於一九八三年三月改名為台中家庭協談中心,復於二○○一年五月成立社團法人台灣家庭關懷協會,使社會人士為參與社會服務捐款者得減免所得稅)來服務人群,已成為福音的媒介且受社會的肯定!

     一九九九年九月廿一日發生的921大地震,本會有部分受損,因經費籌措,直到二○○六年六月始完成整建工程,讓我們可以陸續接待國內外的宣教師和宣教團體,感謝主。

 

    我們期待更多的人得著上帝的恩惠,因為我們蒙恩是要讓更多人因我們也蒙恩,我們不要長久停留在需要別人關懷、等待餵養的嬰兒階段,讓我們把握上帝帶領安排我們來在這教會的機會,好好愛祂、同心服事祂!使這教會因著咱們的齊心努力而茁壯、成長!

 

北屯貴格會的夢想

我們的夢想是一個使受傷的、抑鬱的、受挫的,以及迷惑的人找到愛、接納、幫助、希望、赦免、指引以及鼓勵的地方。

我們的夢想是能與台中地區成千上萬的居民分享耶穌基督的好消息。

我們的夢想是歡迎人人在這個教會的大家庭裡,彼此相愛、一起學習、充滿歡笑並享受和諧的生活。

我們的夢想是藉著查考聖經、小組、研討會、愛修會以及造就學校來造就眾人靈命成熟。

我們的夢想是幫助信徒發覺神所賜給他個人的恩賜與才幹,裝備每個人從事非凡的事工。

我們的夢想是差派宣教士與教會工作者到全世界各處,每個信徒在每天的生活中服事。

我們的夢想是建立簡樸的教堂,可作敬拜、禱告、協談,社區關懷,一切設施是為靈性的、情緒的、身體的以及社交的需要,使人人可以得著安息又得激勵。

 

本教會出身的全職傳道人:詹天生牧師 (現牧會於台北樹林貴格會)

                               陽啟華宣教師 (現任職於中華差傳協會)

                               吳宏泰牧師 (現牧會於台西靈糧堂)

                               邱垂級牧師 (現牧會於豐原思恩堂)
 
本會目標:造就敬神愛人的基督徒  使人人成為基督的精兵 
             建立常更新的一流教會  為主做大事擴展神國度

本會宣教事工曾支持

          台灣家庭關懷協會協談中心、台中中心貴格會、OM印尼宣教工場、

            中國福音會韓國在台宣教師、美國在台宣教師、菲律賓宣教師、

            尼泊爾宣教師、OM福音船宣教事工、台中基督教傳播協會、好消息電視網、

            全國禱告網絡、廣播、電視事工、921大地震竹山服務中心……等個人及單位

 

本教會LOGO「標記」說明

1.挑夫:人充滿勞苦、重擔、痛苦、罪孽....
        人類自從背離上帝,開始過著「自我」的生活,就開始與神不和諧、與自己不和諧、與別
人不和諧、也與大自然不和諧,漸漸的背起自己的重擔、生活在黑暗、自私、痛苦....中。
2.天枰:公平、公正、平等、公義、審判....
   無論你是何等人,來到上帝面前都是罪人、都是平等的,這是貴格會的精神,使我們地位高
、學問好者無所誇,使不識字、貧寒者也能來到真神面前,因為人能來到上帝面前,不是靠著「自己」,乃是單單靠信心因著十字架才能來親近上帝。            
3.十字架:博愛、救贖、赦免、醫治、溝通..
        這是上帝愛的彰顯,透過十字架上帝赦免人類的罪,不再紀念人類的過犯,使人可以恢復與
上帝美好的來往,讓被罪所破壞的重新開始──在十字架下使人能與上帝和諧、與自己和諧、與別人和諧、與大自然和諧,所過的就是在地如在天的生活。
4.箭頭:信心的成長、增長、發展、成熟....
    當我們得著耶穌的恩典以後,我們不能就此滿足停滯而不前,反當更成長,成熟而強壯健全
的基督徒是一個會分享的人,因為他蒙福是為叫別人因他得福,而不是自私的把福隱藏。
5.三角型:完整的人格是包括靈、魂、体。
       一個得主恩赦免其罪、健全成長的基督徒是身、心、靈三方面均衡發展的人,正如主耶穌在
世上的樣子(路二52),否則他將成為一個畸型的基督徒。
6.三圓型:在三一神裡才得完全、連合、圓滿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要能平衡發展、過圓滿的、豐富的生活,他必需要保守自己常在三一真神裡面,如此必能過著在地如在天的生活。

 

負責人:林和明牧師  

現任聖工委員吳桂祝、周艷湘、林麗蓮、楊曉清、陳文賢、邱琨棟

1960年7月10日教會創設 1980年7月27日設協談中心

 

2000年7月30日成立社區守護中心

2001年1月推動設立台灣家庭關懷協會


※※※※※※※
我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要把幸福分享給周圍的人
我們的願望是人人在這大家庭彼此相愛一起學習充滿歡笑並享受和諧的生活

使人人經歷神

      

                基督徒六要:要常常禱告、要天天讀經、要勤赴聚會、

要竭力奉獻、要領人歸主、要服務社會。

經費支持奉獻請以郵局劃撥第22332796號北屯貴格會帳戶
 

 台中北屯貴格會關心您    教會 TEL:O4-2231.9915  FAX:04-2233.9017
 台中家庭協談中心幫助您  家協 TEL:O4-2233.9009  FAX:04-2233.9017 
 台中市北屯區 4O646 衛道路 112 號    台 中 郵 政 第 35-17號信箱